上学时老师授课,参加工作后日常使用,我接触到的一直都是PC,认为它就是工作和娱乐的唯一选项。至于Mac?身边倒是有不少做设计、剪视频的朋友在用,但给我的印象就是价格贵,而且操作繁琐,软件还不好用……直到M4 MacBook Air上市,今年又有国补,各种优惠叠加之后,只要5000多就能入手,这价格比不少Windows笔记本还要香,就买了一台准备试试。过去大半年,我从担心不适应操作,慢慢摸索macOS的“小白”,到现在已经彻底习惯了Mac,特别是出差时,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,除了手机就只有MacBook Air。刚上手的时候,我建议你跟我一样,先设置一下触控板和键盘。比如很多人第一次使用触控板时不会右键点击,其实就是“辅助点按”;然后双指滑动的操作和PC类似,但是屏幕滚动方向可能不太习惯,这个在